•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第七波疫情正在消退 秋冬可能重陷困境
  • 法国第七波疫情正在消退 秋冬可能重陷困境

    时间:2022-07-20 19:01:0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7月20日电 法国的第七波疫情正在消退,但整个欧洲仍面临新冠疫情威胁,秋季和冬季的疫情形势可能重陷困境。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主任汉斯·克鲁格19日介绍说,新冠仍然是一种可怕的、可能致命的疾病。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的新增病例数量上升,而且各国防疫有所松懈,这可能导致秋季和冬季出现“艰难”局面。

    汉斯·克鲁格在一份声明中称,目前的疫情形势与2021年夏季类似,但这一波疫情是由更具有传染性的奥密克戎进化分支推动的。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53个国家(其中包括中亚几个国家),新增病例数量在过去六个星期增加了两倍,上个星期录得新增病例接近300万例,几乎占全球总数的一半。在同一时期,新冠住院人数翻了一番,尽管重症患者数量仍然“相对较低”,但欧洲区域每个星期仍有近3000人死于新冠。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未来几个月,由于暑假结束,学校重新开放,以及随着气温下降,社交活动更多地发生在室内空间,新冠病例数量预计将继续增加。汉斯·克鲁格强调,各国必须在疫情监测方面采取紧急行动,以避免本可避免的死亡和卫生系统严重中断,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办公室已发布一项秋季和冬季抗疫战略,包括促进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世界卫生组织还呼吁公众在室内公共空间和公共交通工具上佩戴口罩,在学校和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加强通风。

    当地时间19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134188例,全国重症患者现有1323例。法国卫生部长弗朗索瓦·布劳恩日前接受《巴黎人报》专访时表示,法国第七波疫情出现了“相当好的迹象”,尽管新冠住院人数继续略有增加。他建议公众继续佩戴口罩,尤其要注意保护健康脆弱人群。弗朗索瓦·布劳恩补充说,专家预计之后还将出现新几波疫情,如果出现了一种新的具有危险性的变异新冠病毒,不排除重新强制佩戴口罩,“我并不是说我们不会再次强制佩戴口罩。”(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