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国4月GDP下跌0.3% 英统计局:经济收缩至异常水平
  • 英国4月GDP下跌0.3% 英统计局:经济收缩至异常水平

    时间:2022-06-13 23:47:45  来源:  作者:

    英国逐步终止防疫检测和追踪计划(资料图)

    英国逐步终止防疫检测和追踪计划(资料图)

    海外网6月13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份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较3月环比下降0.3%,不及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增长0.1%的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经济下滑是受到了各个经济领域的影响,经济收缩程度处于异常水平。

    3月份英国经济下滑0.1%,当时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将出现小幅回升,但英国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然远不及预期。英国国家统计局经济统计主管达伦·摩根表示,防疫检测和追踪计划的逐步终止导致卫生领域经济出现大幅下滑,推动英国经济下行。此外,燃料和能源价格的上涨打击英国制造业,未来能源价格的持续上涨将加剧通货膨胀,由此带来的生活成本危机将使英国经济面临长期低迷。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上星期下调英国经济预期,警告称英国经济前景是俄罗斯以外主要经济体中最弱的。英国工业联合会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由5.1%下调至3.7%,2023年经济预期则由3%下调至1%。(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GDP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