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经济部长:通胀高峰期预计2023年底结束
  • 法国经济部长:通胀高峰期预计2023年底结束

    时间:2022-06-02 23:52:44  来源:  作者:

    海外网6月2日电 法国当前能源和食品价格飞涨,通胀率连月呈现上升趋势。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5月31日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法国预计在2023年底走出通胀高峰。这意味着,在未来至少18个月里,法国家庭购买力都将面临困难。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公布的初步报告预计,5月份年化通胀率达到5.2%,这是自1985年9月以来,年化通胀率首次超过5%的门槛。布鲁诺·勒梅尔认为,当前处于通货膨胀最艰难的阶段,通胀率将在未来几个月保持高位,政府当前首要责任是保护家庭和企业。

    布鲁诺·勒梅尔介绍说,冻结天然气价格、将电价涨幅限制在4%、每升燃油减免18欧分,这些都是大规模而有效的应对措施,这些措施将在未来几个月继续实施。法国国民议会选举过后,法国政府还将推出一批旨在提高购买力的新措施,例如提高退休金和社会最低保障、提高公务员薪酬点数、将“马克龙奖金”提高两倍等。

    布鲁诺·勒梅尔预计,法国将在2023年底走出通胀高峰期,不过,由于工业生产区域化和能源转型的高成本,法国仍将面临更高水平的结构性通胀,通胀率约为2%。

    布鲁诺·勒梅尔称,抗击通货膨胀的斗争必须由每个人参与其中,企业应通过“马克龙奖金”、股权分红等方式提高员工购买力,那些有足够回旋余地的公司应提高员工的工资。一些公司可以降低价格,例如大型超市通过会员卡降低消费者账单、道达尔集团提供加油折扣等,“不是一切都要由国家来承担。”(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