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20%家庭耗光疫情期间储蓄 富人仍在继续存钱
  • 法国20%家庭耗光疫情期间储蓄 富人仍在继续存钱

    时间:2022-03-24 18:57:1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3月24日电 法国经济分析委员会(CAE)22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证实,新冠疫情危机并未减少社会不平等。法国20%的最贫困家庭几乎已经花光在疫情期间积累的储蓄,而富裕家庭仍在继续存钱。

    据法新社报道,根据法国央行的数据,法国人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额外积累了创纪录的1700亿欧元储蓄。但法国总理府下辖的经济分析委员会的研究显示,尽管法国人的储蓄总额仍在增加,但从2021年9月开始,几乎所有类别人口的储蓄水平都在下降,只有10%的最富有人口除外,这部分人口的储蓄水平趋于稳定,而且自2021年3月以来,他们在证券账户的投入显著增加。

    法国暴发新冠疫情后,政府在2020年3月启动了第一轮封锁,导致家庭消费大幅下降,而且政府实施了“不惜一切代价”的公共支持措施,例如“非全时失业”或“团结基金”等,这些措施使法国家庭能够在疫情期间保持购买力,并因此积累了1700亿欧元储蓄。

    家庭消费是法国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经济学家们正在密切关注家庭储蓄水平,以及这些额外储蓄的消费情况。法国经济分析委员会认为,法国家庭的储蓄情况取决于生活水平,新冠疫情形势持续存在的不确定性,以及自2021年秋季以来通货膨胀加速,可能导致法国家庭不敢放手消费。

    法国经济学家韦罗尼克·里奇斯-弗洛雷斯指出,国际冲突也对法国人带来心理影响,“我们可以想象,在未来几个月里,法国家庭将变得更加谨慎,这意味着他们会更多地进行储蓄,从而减少支出。”这将是一个坏消息,因为法国政府希望通过增加消费来维持2022年的经济增长。(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法国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