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拟将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 法国拟将退休年龄延长至65岁

    时间:2022-03-11 14:06:51  来源:  作者:
    海外网3月11日电 尽管马克龙政府在五年任期内没有如期完成退休制度改革,但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0日介绍说,马克龙仍希望将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并废除特殊退休制度。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加布里埃尔·阿塔尔10日接受法媒RTL采访时介绍说,总统马克龙在寻求连任的竞选计划中提出延长退休年龄,逐步将法定退休年龄提高到65岁,完成整个职业生涯的最低退休金将为每月1100欧元,以及废除特殊退休制度,例如巴黎大众运输公司(RATP)或法国电力公司(EDF)退休员工享有的特殊待遇,这将是一项促进社会公平的改革。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表示,政府将就退休制度改革计划与工会进行讨论,国民议会议长理查德·费朗10日已经代表马克龙向法国工人民主联盟(CFDT)介绍了改革草案。 加布里埃尔·阿塔尔解释说,政府希望让法国人获得更高的退休金,但这不应通过增税来实现,人们必须做更多的工作。如果马克龙再次当选法国总统,这项改革将是摆在桌面上的“首批改革之一”。 受到新冠疫情危机影响,马克龙政府不得不在任期内中断了几项重大改革,包括退休制度改革。目前法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62岁,但要获得全额退休金,必须缴纳大约42年的退休保险,或者一直工作到67岁。马克龙一直希望法国人更努力工作,他强调,“我们必须工作更长时间,以继续保持一种可持续的社会模式,并与寿命的延长相称。” 根据《费加罗报》10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约79%的法国人预计马克龙将在2022年总统选举中成功连任,比上一次民调上升了13个百分点。(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