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德国要求其公民撤离乌克兰
  • 德国要求其公民撤离乌克兰

    时间:2022-02-13 10:05:45  来源:  作者:

    德国外交部当地时间12日表示,鉴于乌克兰边境的紧张形势,联邦政府要求其公民撤离乌克兰。据德国外长贝尔伯克透露,德国驻乌克兰大使馆还将继续开放,但工作人员的人数将有所减少。

    联邦外交部向在乌克兰的德国公民发表正式声明,称:“如果您目前在乌克兰,请确认其必要性——如非必要,请在短时间内离开该国。”德外交部同时警告道,由于乌克兰边境出现大规模军队集结的情况,且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紧张局势在过去一段时间有所加剧,所以不排除发生军事冲突的可能。声明建议在乌克兰的德国金融机构员工、国际组织成员、教师和使馆人员家属都撤离出该国。

    贝尔伯克强调,德国将继续全力寻求外交手段解决冲突,德国总理朔尔茨也将于下周访问俄罗斯。贝尔伯克表示,一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好进行对话”;另一方面,德国也必须为所有可能的情况做好准备。此前,美国、英国、丹麦、意大利、西班牙和荷兰等国家也已要求本国公民撤离乌克兰。(总台记者 阮佳闻)

    关键词:乌克兰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