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普京分别与美国、法国、白俄罗斯领导人通电话
  • 普京分别与美国、法国、白俄罗斯领导人通电话

    时间:2022-02-13 09:57:2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莫斯科2月12日电 (张萌 田冰)据克里姆林宫网站12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应约分别和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通电话。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向媒体介绍了普京与拜登的通话情况。他表示,两位领导人通话持续一个多小时。“正如预料的那样,美方领导人在乌克兰周边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提到了可能实施严厉的反俄制裁,但在与俄罗斯领导人相当长的对话中并未强调这个问题。”

    乌沙科夫表示,拜登表达了对安全保障问题的看法。普京回应称,俄方将认真分析和评估美方和北约对俄罗斯安全保障建议的回复,并于近期告知俄方的应对举措。普京同时指出,美国和北约的回复无视俄方安全保障建议的核心和关键问题。

    乌沙科夫称,普京在通话时强调,俄方不明白美方为何故意向媒体散布俄罗斯计划“入侵”乌克兰这一虚假信息,美方围绕乌克兰危机的“歇斯底里”达到了极点。

    美国白宫则表示,拜登明确称,如果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入侵,美国将与其盟友和伙伴一道做出强烈反应,并将迅速让俄罗斯付出沉重代价。拜登明确表示,尽管美国仍准备与盟友和伙伴充分协调开展外交对话,但同样为其他情况做好了准备。

    克里姆林宫网站消息称,当天普京和马克龙进行了1小时40分钟的通话。普京表示,美国和北约对俄罗斯的安全保障建议缺乏实质性回应。他强调西方国家不愿推动乌克兰方面落实明斯克协议,并指出2月10日在柏林举行的“诺曼底模式”四方会谈新一轮磋商的未成功再次体现了这一点。

    普京和马克龙讨论了有关俄罗斯计划“入侵”乌克兰的信息,俄方认为这是“挑衅性的臆测”。与此同时,西方“大规模向乌克兰输送现代化武器,并为乌安全部队在顿巴斯可能采取的行动创造先决条件”。

    普京和马克龙表达了继续对话的意愿,同意继续就上述问题在两国最高层面保持对话。希望通过对话推动明斯克协议的执行,促进欧洲维持安全和稳定。此外,双方还谈到了维护和全面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的问题。

    此外,普京当天与卢卡申科通了电话。两国元首讨论了进一步发展双边合作的问题,并围绕美国和北约关于俄罗斯安全保障建议的答复情况交换意见。双方并就继续进行个人接触达成一致。(完)

    关键词:普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