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普京:北约东扩不可接受 这是美国提着导弹来到家门口
  • 普京:北约东扩不可接受 这是美国提着导弹来到家门口

    时间:2021-12-23 22:10:16  来源:  作者:

    普京:北约东扩不可接受 这是美国提着导弹来到家门口

    普京回答记者提问

    海外网12月23日电 当地时间23日,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莫斯科举行年度记者会,就内政外交诸多话题回答记者提问。普京会上表示,俄罗斯不能接受北约东扩,就如同美国不会容忍俄罗斯在美边境地区部署导弹系统。

    综合今日俄罗斯和俄罗斯卫星社23日报道,普京表示,俄罗斯的行动取决于所面临的威胁,北约东扩显然不可接受,因为它威胁到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普京称,“这是美国提着导弹来到俄罗斯家门口。如果俄罗斯在加拿大或者墨西哥部署导弹,美国又会作何反应?”普京还指出,北约曾承诺不会向俄罗斯边境地区扩张,但北约在这一问题上欺骗了俄罗斯,俄方立场鲜明,可西方国家却在装糊涂。

    2001年,普京在首个总统任期内开始举办大型年度记者会,这是普京的第17次年度记者会。本次记者会回归传统线下模式,共507名国内外媒体记者通过认证出席此次年度记者会。2020年的年度记者会因疫情原因以视频方式举办。(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普京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