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荷兰暂停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 荷兰暂停60岁以下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时间:2021-04-03 11:04:56  来源:  作者:

    新华社布鲁塞尔4月2日电(记者潘革平)海牙消息:荷兰副首相兼公共卫生、福利与体育大臣胡戈·德容赫2日宣布,荷兰当天开始暂停给60岁以下的人群接种阿斯利康疫苗。

    这项禁令将持续至4月7日。德容赫表示,此举并不意味着对阿斯利康疫苗的安全性提出质疑,“但我们必须小心谨慎,现在按下暂停键是明智的”。

    荷兰药物安全中心2日发布的报告称,荷兰已接种了约40万剂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5人发生了血栓形成并伴有血小板减少,其中一名妇女因肺栓塞死亡。所有5例血栓病例均发生在25至65岁的女性群体当中。

    按照原计划,荷兰下周将为60岁以下的医务工作者提供约1万剂阿斯利康疫苗供他们接种。

    关键词:荷兰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