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媒披露:约翰逊曾暗示疫情变严重前英国应“无视”新冠病毒
  • 英媒披露:约翰逊曾暗示疫情变严重前英国应“无视”新冠病毒

    时间:2021-03-16 23:15:03  来源:  作者:

    约翰逊与学生碰肘。

    约翰逊与学生碰肘。

    海外网3月16日电英媒披露,2020年年初新冠疫情在全球暴发后,英国首相约翰逊曾暗示,英国在成为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前,应“无视”新冠病毒。消息的披露在该国政府应对这种大流行时甩出了一记重磅炸弹。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5日消息称,英国首相对这种疾病的反应过度持谨慎态度。该报道基于与众多高层人物的对话,首先指出约翰逊忽略了在大流行初期不要握手的建议。报道称,在去年3月3日疫情简报会上,约翰逊本已被告知公众应避免握手,但记者问到此问题时约翰逊却给出了相反的答案,并表示自己已经在医院里与疑似病例有过握手,而且还将继续与民众握手。

    其次,报道还展示了大流行初期英国政府“自负”的情况。报道指出,在2020年1月底疫情初期,英国政府对此就“缺乏关注和精力”,“普遍认为这只是无关痛痒的问题”。同时,约翰逊因担心该国会对病毒过度反应而表示“最好的办法就是无视病毒”。

    此外,疫情早期,英国政府曾争论是否采取群体免疫。英国内阁曾一再否认正采取该策略,但报道披露,政府内部曾争论是要进行硬性封锁,还是保护最弱势群体或者达成某种程度的群体免疫。

    报道指出,整个英国政府在疫情初期处于一种懵懂状态。在内阁大臣和官员争相了解这种疾病的时候,政府的某些部门感到某种不可思议。一位内阁大臣说,他们“不敢相信”自己不得不宣布的一些措施,而一位官员也质问:“他们关闭了学校,现在是战时状态吗?”(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约翰逊 新冠疫情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