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欧洲药品管理局开始审核俄罗斯新冠疫苗
  • 欧洲药品管理局开始审核俄罗斯新冠疫苗

    时间:2021-03-05 12:46:06  来源:  作者:

    欧洲药品管理局开始审核俄罗斯新冠疫苗

    海外网3月5日电当地时间4日,总部位于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欧洲药品管理局宣布,开始对俄罗斯“卫星V”疫苗进行审核,这是该疫苗在欧盟获批的一个关键阶段。

    据法新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介绍说,首先要对该疫苗的数据和临床试验进行滚动式审核,亦即研究人员一边检测一边向审核部门上报,随后应提出正式有条件销售授权申请。到目前为止,从滚动式审核到授权的时间通常为两至四个月,但欧洲药品管理局指出,由于已经进行筹备工作,这款疫苗的批准时间表应比通常所需时间更少。

    俄罗斯政府表示,在欧盟获批后,从6月开始将能够向欧盟5000万人提供“卫星V”疫苗。另一方面,俄罗斯预计,几个欧盟国家将在欧洲药品管理局批准之前,于3月开始使用其疫苗。

    俄罗斯第一种针对新冠病毒的疫苗“卫星V”最初在西方受到质疑,但知名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该疫苗有效性为91.6%。截至目前,这种疫苗已经在全球大约40个国家获得批准,匈牙利则没有等待欧盟的决定就批准了在其国内接种“卫星V”疫苗。

    目前,欧盟正式批准三种疫苗:辉瑞疫苗、莫德纳疫苗、阿斯利康疫苗。美国强生公司的疫苗正在申请授权,欧洲药品管理局将于3月11日发表意见,预计这将成为欧盟批准使用的第四种疫苗。美国诺瓦瓦克和德国痊愈疫苗则已进入滚动式审核过程。欧盟负责疫苗生产工业的专员蒂埃里·布雷顿4日表示,欧盟有能力更快地提供疫苗,“相信到今年夏末,将能够为所有公民接种疫苗。”(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俄罗斯 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