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男子姓氏发音同“新冠”遇尴尬,给新生儿登记信息被疑恶搞
  • 英男子姓氏发音同“新冠”遇尴尬,给新生儿登记信息被疑恶搞

    时间:2020-10-25 07:45:15  来源:  作者:

    谁会想到自己默默无闻的姓氏如今“响遍全球”?这是英国男子吉米·科罗纳(Jimmy Korona)的现实境遇,但带来的不是好运。由于他的姓氏Korona发音与今年全球大流行的新冠病毒简称corona相同,无论是找工作、去送货,还是迎接自己儿子出生,都得拿着身份证明才行。

    英男子姓氏发音同“新冠”遇尴尬,给新生儿登记信息被疑恶搞

    吉米·科罗纳抱着初生的儿子

    现年38岁的科罗纳住在特伦特河畔斯托克。今年以前,他从没有因为自己的姓氏遇到过尴尬和麻烦。

    新冠疫情期间,未婚妻为他生下一个男婴,在去医院登记新生儿信息报上姓氏后,医生以为他在搞恶作剧,他为此不得不出示身份证,表明自己没有开玩笑。

    科罗纳现在是建筑工人,疫情期间当过送货员和酒吧员工。他说:“由于新冠疫情,没人相信我姓‘科罗纳’,除了那些相识多年的人。”

    英男子姓氏发音同“新冠”遇尴尬,给新生儿登记信息被疑恶搞

    科罗纳与怀孕期间的妻子

    一些公司客户在交付姓氏为科罗纳的送货司机签署的订单时,吓了一跳,以为对方恶搞。科罗纳说,为证明自己的姓名是真实的而付出巨大努力,“实在太不可思议”。

    “如今随处能听到我的姓氏发音,这真怪诞。它不是一个常见姓氏,但现在每天的新闻、报纸和广播里都是新冠疫情,这有点疯狂。”

    科罗纳打算隔离限制放宽后与未婚妻举行婚礼,给儿子取名吉米·约瑟夫·科罗纳(Jimmy Joseph Korona),希望组成“科罗纳之家”。

    英男子姓氏发音同“新冠”遇尴尬,给新生儿登记信息被疑恶搞

    科罗纳希望组成“科罗纳之家”

    不过,科罗纳并不打算改姓。他的祖父叫约瑟夫·科罗纳(Jozef Korona),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纳粹集中营的幸存者。

    他为家族的历史感到自豪,祖父被救出后一直在特伦特河畔斯托克居住,在那里开矿山结识了祖母。

    他补充说:“祖父现在已经去世了,但没有他我就不会拥有这个独特的姓氏,所以即使因为疫情的诸多遭遇,我也绝对不会更改我的姓氏。”

    南都记者 史明磊

    关键词:英国 新冠肺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