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戈恩召开记者会控诉日本司法 称不会透露逃亡方法
  • 戈恩召开记者会控诉日本司法 称不会透露逃亡方法

    时间:2020-01-08 23:12:45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8日,戈恩在黎巴嫩召开记者会(图源:日本时报)

    北京时间8日,戈恩在黎巴嫩召开记者会(图源:日本时报)

    海外网1月8日电 北京时间8日晚9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召开记者会,这是他自逃离日本以来首次公开露面。戈恩在发布会上控诉日本司法制度,并表示不会透露自己是如何逃离日本的。

    综合日本共同社、《日本时报》报道,戈恩在记者会上批评日本的司法制度,并且坚称自己是“清白的”,他说自己“一天被审讯8小时,而且律师不能在场”。他还表示,不会透露关于从日本逃出的方法。

    此外,戈恩强调了逃亡的正当性,称“没有逃离正义,而是逃离了不公正和政治迫害”“我在这里为自己正名……我不应当被捕”。

    据了解,戈恩2018年11月和2019年4月在日本两次被逮捕,缴纳巨额保释金后获释。保释条例规定,戈恩在保释期间不得离开日本。戈恩遭到瞒报巨额个人收入以及挪用日产资金等4项指控,但他均予以否认。

    据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戈恩于2019年12月29日乘私人飞机从大阪关西国际机场离开日本,在土耳其停留后抵达黎巴嫩。而日本法院针对戈恩金融犯罪指控的庭审原定于2020年4月举行。

    在戈恩抵达黎巴嫩后,黎巴嫩外交部曾发布声明说,戈恩是合法入境,同时提及黎巴嫩和日本之间没有签署司法合作协议。黎巴嫩安全部门也发布声明称,戈恩在黎巴嫩境内不会面临任何法律诉讼。(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日本 黎巴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