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鲁哈尼:美国弄断了苏莱马尼的手 伊朗会打折美国在中东的腿
  • 鲁哈尼:美国弄断了苏莱马尼的手 伊朗会打折美国在中东的腿

    时间:2020-01-08 23:07:09  来源:  作者: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伊朗法尔斯通讯社)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伊朗法尔斯通讯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在伊朗对位于伊拉克的美军基地发动导弹袭击后,伊朗总统鲁哈尼于周三(8日)下午对此事做出回应。他向美国放话称,“你弄断了苏莱马尼将军的手臂,伊朗为此会弄断你在中东地区的腿。”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鲁哈尼在当天的内阁会议结束后表示,华盛顿 “弄断了”苏莱马尼的“手”,作为回应,伊朗会“弄断”美国在中东地区的“腿”。

    “美国在巴格达犯下的罪行,违反了国际规则,让一位伟大的伊朗指挥官殒命。无疑,美国此举有阴谋,他们挑拨离间,在中东制造恐惧和分裂,在伊拉克政府、伊拉克人民以及伊朗政府、伊朗人民之间制造隔阂,并企图影响地区动态。但他们此举不会得逞。”鲁哈尼表示。

    与此同时,鲁哈尼赞扬了伊朗人民伟大,“伊朗人民勇于出席烈士卡西姆·苏莱马尼将军的葬礼,他们创造了一个奇迹。历史上从未有过这种事情,这种前所未有的事情表明民众崇敬这些烈士的道德价值和崇高事业。”

    鲁哈尼还说,美国人斩首行动犯下了严重的历史错误,如果苏莱马尼将军愿意,他可以干掉数百名美国指挥官,但他没有这么做,他是中东地区乃至全世界最温和的军事指挥官之一,他行事谨慎,从不走极端。

    “美国人自以为用导弹摧毁了苏莱马尼将军的身体,却殊不知他们摧毁的也是世界上数百万民众的心。他们(美国人)一定会为此罪行付出代价。”鲁哈尼表示。

    本月3日,苏莱马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随后强硬表态说,伊方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当地时间8日凌晨,多枚导弹从伊朗境内发射,瞄准了位于伊拉克西部和北部的多处美国军事设施,包括位于伊拉克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美国一处领事馆位于该地)和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遭到袭击。

    根据伊朗方面的说法,此次袭击是为了报复美国暗杀苏莱马尼。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透过伊朗媒体警告美国及其地区盟友,不要针对此次美军基地遭导弹袭击一事进行报复,“我们警告所有美国盟友,任何以侵略伊朗为起点的领土都将成为目标。”

    伊朗法尔斯新闻社此前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情报机构人员消息称,此次空袭造成美军基地内至少80人丧生。不过外媒最新消息指出,美国官员称,伊朗对伊拉克美军基地的袭击没有造成美军伤亡。

    截至发稿时间,美国官方尚未此次空袭造成的伤亡情况作出公开说明。(海外网 姚凯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