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韩国慰安妇少女铜像落户菲律宾 遭日本抗议仅2天即被拆除
  • 韩国慰安妇少女铜像落户菲律宾 遭日本抗议仅2天即被拆除

    时间:2019-01-06 16:52:39  来源:  作者:

    韩国在菲律宾设立的韩国慰安妇少女像“和平少女”因日本驻当地大使馆抗议而被拆除,揭幕仅两日。

    据韩国KBS电台报道:旨在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韩国民间团体“正义记忆连带”3日发布声明称,上月28日在菲律宾北部圣佩德罗市设立的“和平少女像”在举行揭幕式两天后被拆除。该民间团体表示,日本驻菲律宾大使馆上月30日向菲律宾政府提出抗议,对在当地设立慰安妇雕像深感遗憾,称这与日本政府的立场背道而驰。

    韩国慰安妇少女像

    韩国慰安妇少女像 图丨KBS

    此前,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和平少女像”设于普通民众的私有地之上,《宪法》保障相关表达自由,政府没有理由加以限制或禁止。虽然菲律宾政府阐明了这一立场,但仍在日本大使馆发布声明的当天拆除了少女铜像。

    据了解,为了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并做出赔偿,韩国民间团体于2011年12月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面设置了一座象征慰安妇的韩国少女铜像。

    随后,韩国慰安妇少女像陆续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德国等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这些铜像与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的“慰安妇少女像”一模一样,铜像旁的石碑上镌刻着慰安妇的历史简介。

    据报道,这并非是菲律宾首次拆除悼念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铜像。2017年12月,菲律宾国家历史委员会和受害者支援团体在马尼拉设立了悼念铜像,日本政府要求予以拆除,最终菲律宾当局以建设排水设施为由,在悼念铜像设立仅4个月后将其拆除。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