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法国执意留在叙利亚 土耳其警告“留下来没好处”
  • 法国执意留在叙利亚 土耳其警告“留下来没好处”

    时间:2018-12-25 20:37:22  来源:  作者:

    法国执意留在叙利亚 土耳其警告“留下来没好处”

    海外网12月25日电 近日,白宫宣布将从叙利亚撤军一事给美国的盟友们抛下“震撼弹”,英国认为“伊斯兰国”仍然是个威胁,而法国则坚称“不会走”。对此,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向法国喊话称“留下来对谁都没有好处”。

    美方决定撤军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土耳其军队将打击叙利亚“伊斯兰国”的残余成员,因此也有媒体认为土耳其要“接盘”了。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消息,土耳其外交部于当地时间25日宣布,土耳其军方决定尽快进入叙利亚北部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

    与此同时,埃尔多安也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邀请,希望他赴安卡拉共商叙利亚局势。另一方面,塔斯社称,土耳其外长还将于年底赴俄罗斯,与俄方商讨美军撤离叙利亚一事。

    当地时间19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宣布,美国将从叙利亚全面撤军。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推特上指出,打击“恐怖主义”是美军留在叙利亚的唯一原因,而现在美国已经击败了“恐怖主义”。此外,美国官员透露,美军撤离叙利亚境内的时间为60天至100天。(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法国 叙利亚 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