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策划袭击中国领馆的主谋死了 曾在印度医院治伤
  • 策划袭击中国领馆的主谋死了 曾在印度医院治伤

    时间:2018-12-27 16:38:30  来源:  作者:

    策划袭击中国领馆的主谋死了 曾在印度医院治伤

    阿斯拉姆在印度医院接受治疗(论坛快报)

    海外网12月27日电 据外媒26日报道,策划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之一阿斯拉姆在阿富汗被杀,而他在袭击事件当天,曾在印度新德里的一家医院里接受治疗。

    11月23日,3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闯入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未得逞,并在随后的交火中被击毙,事件造成四人死亡,巴基斯坦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声称对此事负责。

    据路透社及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26日报道,被指策划这一袭击事件的主谋阿斯拉姆·阿奇(Aslam Achchu)在阿富汗的一次自杀式袭击中死亡,他被指是巴基斯坦分裂组织“俾路支解放军(BLA)”的一名指挥官。

    而外媒称,就在中国驻卡拉奇领事馆袭击事件发生的当天,阿斯拉姆·阿奇曾在印度新德里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策划袭击中国领馆的主谋死了 曾在印度医院治伤

    外媒报道截图

    据《论坛快报》11月23日报道,阿斯拉姆·阿奇在印度新德里一家叫MAX的医院里接受治疗。消息人士告诉媒体,18个月前,阿斯拉姆在与巴基斯坦安全部队的一次遭遇战中受伤并逃离。

    11月25日,巴基斯坦警方透露了调查进展,指出已经锁定了13名嫌犯,分别是“俾路支解放军”流亡头目哈比亚尔·马里和他的12名助手,名单中,阿斯拉姆赫然在列。报告称,试图袭击中国领馆的3名非法武装分子作案期间一直与这些人保持联络。

    11月27日,巴基斯坦信息部长法瓦德·乔杜里(Fawad Chaudhry)表示,这起袭击的背后,有外国势力介入。国外的敌对势力与这起袭击事件有关,但他也提到,这些势力无法破坏中巴两国的关系。(海外网 杨佳)

    关键词:印度 巴基斯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