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天皇任内最后一次生日:勿忘二战 准确传递历史
  • 日本天皇任内最后一次生日:勿忘二战 准确传递历史

    时间:2018-12-23 22:46:36  来源:  作者:

    日本明仁天皇夫妇 (图源:共同社)

    日本明仁天皇夫妇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 今日(23日),85岁的日本明仁天皇迎来了自己任内最后一次生日,在记者会上,天皇表示,不要忘记二战中丧生的人,要向日本战后一代准确传递历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3日,是日本天皇明仁的85岁生日,也是他担任天皇的最后一次生日。天皇在记者会上提到,不能忘记曾经有无数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丧生。而如今战后国内的和平和繁荣有赖于无数日本人的牺牲和努力。他还认为,向日本战后出生的一代准确地传递历史是至关重要的。

    日本明仁天皇表示,他对日本在即将过去的平成年代(即明仁天皇在位期间)没有发生战争,倍感欣慰。

    明仁天皇回顾,自己11岁时二战结束;1952年,自己18岁时,日本皇宫举办了“立太子之礼”;在谈到与皇后共同造访了11次的冲绳县时,他表示“心系冲绳人们持续忍耐的牺牲,这一感情我们今后也不会改变”。他还回顾了为祭奠战殁者到访的美属塞班岛以及帕劳、菲律宾,说自己“无法忘怀”。

    对于东日本大地震及海啸造成的大量人员遇难,天皇“感到无以言表的悲伤”,他还表示“我认为去关心残障人士等遭逢困难之人也是重要工作,一直秉持这一想法度过”。

    在回顾过去的同时,天皇也展望了未来,称自己在明年退位之前,将继续认真履行天皇的职责,而对于将成为新天皇的皇太子,天皇寄予了信赖,表示“希望在继承皇室传统的同时适应变化的社会,继续前进”。

    明仁天皇退位的“退位礼正殿之仪”将于2019年4月30日举行,皇太子的“即位礼正殿之仪”将在同年10月22日举行。据日本宫内厅透露,由于明仁天皇今后没有举行记者会的计划,此次是天皇最后一次举行记者招待会。(海外网 罗伊晴)

    关键词:日本 日本天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