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尼海啸:男子被浪卷走后奇迹生还 全靠抓住这个
  • 印尼海啸:男子被浪卷走后奇迹生还 全靠抓住这个

    时间:2018-12-24 21:25:37  来源:  作者:

    海啸过后,当地一片废墟。

    海啸过后,当地一片废墟。(图源:BBC)

    海外网1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12月22日晚间,印度尼西亚西部巽他海峡发生海啸,目前遇难者人数已达近300人,一些生还者回忆海啸发生时的场景:有人被巨浪冲击了足足三次,挣扎着抓住了可以让他活命的东西;有目击者看到活下来的人们狂奔着跑进森林;还有人被海浪卷进篱笆……

    幸存者赫尔迪延萨

    幸存者赫尔迪延萨(图源:BBC)

    “我抓住了一条长凳”

    据英国BBC电视台报道,这位幸存者名叫赫尔迪延萨(Rudi Herdiansyah),是一位住在印尼万丹省的的男店主。据他回忆,上周六海滩本来很平静,随后他听到海里传来巨大的声响。水墙般的巨浪拍进他位于海边的店铺,并且把他卷走。虽然他没有听到任何警报,但他曾参加过海啸演习。“我尝试抓紧任何能够令我活命的东西,我被巨浪冲击了三次,但是我死死地抓住一条长凳,最后我从一片废墟中走了出来。”赫尔迪延萨的店铺被海啸摧毁,待危险解除后,他与家人立即被疏散到其他亲戚家中。

    赫尔迪延萨被海啸毁坏的店铺

    赫尔迪延萨被海啸毁坏的店铺。(图源:BBC)

    “幸存者狂奔进入森林”

    另一名海啸目击者佩兰杰(Asep Perangkat)告诉法新社,在海啸发生时,他与家人身处重灾区之一的卡里塔海滩,“海滩边的建筑物被毁掉了,树木和电线杆也倒在地上,所有活下来的居民全都狂奔着进了森林。”一位海边店主拉尼(Rani)绝望地感叹道:“所有东西都被毁了,我们没有钱重建。”

    “海浪把我扔进篱笆”

    16岁少年库尔尼亚万(Azki Kurniawan)当时与30多名同学参加训练,突然听到有人在大喊:“海水正在上涨!”但是他没感觉到地震,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好跑到停车场,打算骑上摩托车逃走。“我摔倒了,海浪把我和我的车分开了,我被扔进一座离海滩大约30米的建筑物的篱笆里,我使劲抓住篱笆,但是海浪要把我拉回海里,我以为自己死定了。”

    24日,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表示,巽他海啸遇难人数已升至281人,超过1000人受伤。就在三个月前,印尼苏拉威西岛曾发生7.4级地震并引发海啸,造成2256人死亡。(海外网/梁毅)

    关键词:印尼 海啸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