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首例奥密克戎新重组毒株病例无海外旅行经历 病毒基因重组十分罕见
  • 日本首例奥密克戎新重组毒株病例无海外旅行经历 病毒基因重组十分罕见

    时间:2022-04-29 23:03:20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民众戴着口罩在街头行走。(资料图)

    日本东京,民众戴着口罩在街头行走。(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2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发表声明称,宫城县仙台市发现日本首例新型奥密克戎重组毒株感染者,患者在感染前14天内并无海外旅行经历。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介绍,新型重组毒株是混合了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1和BA.2遗传信息的“重组体”,与之前发现的XE等变异毒株属不同类型。同时,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也对该患者的感染样本进行了分析。研究分析发现,该毒株是由病毒表面的蛋白质引起的基因重组体,十分罕见。目前,感染源和病毒传染性尚不明确,也未确定新冠疫苗对该毒株是否有效。(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奥密克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