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研究:男性更难从新冠肺炎后遗症中恢复
  • 日本研究:男性更难从新冠肺炎后遗症中恢复

    时间:2022-04-29 22:58:46  来源:  作者:

    日本东京街头(资料图)

    日本东京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日本ABEMA TIMES新闻网29日报道,日本京都大学研究团队在研究新冠肺炎后遗症时发现,男性与女性不仅免疫反应不同,后遗症的症状恢复也存在差异。

    报道称,京都大学研究团队对大约2500名后遗症患者血液中的“T细胞”进行了研究分析。对具有强烈倦怠感患者的研究表明,女性患者体内的“T细胞”较多,会导致免疫系统失控,从而引发后遗症。而男性体内的“T细胞”较少,抵抗病毒的能力较弱,后遗症的症状恢复也比女性慢。

    京都大学研究团队还指出,女性患者在接种新冠疫苗后,嗅觉、味觉障碍等后遗症会得到改善,而男性则没有明显改善。(海外网/吴倩 实习编译/陈柳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