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阿富汗前总统谈逃亡时刻:离开时间仅2分钟 当时不知去哪儿
  • 阿富汗前总统谈逃亡时刻:离开时间仅2分钟 当时不知去哪儿

    时间:2021-12-31 20:47:17  来源:  作者:

    阿富汗前总统加尼

    阿富汗前总统加尼

    海外网12月31日电 阿富汗前总统加尼近期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回忆了撤离阿富汗时的仓促情况。2021年8月,塔利班迅速占领首都喀布尔,加尼回忆称当时事发突然,让他准备逃离的时间仅有“不超过两分钟”。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30日报道,阿富汗前总统加尼日前参加英国广播公司“今日”节目时,回忆了自己当时撤离的情况。他表示,当国家安全顾问通知他必须离开时感到“很突然”,并补充说,“当飞机起飞后,我们才清楚地知道我们要离开阿富汗。”

    加尼详细解释称,在自己撤离的当天早上,他没有预料到下午晚些时候就会离开。他们最初被告知塔利班不会进入喀布尔,但两个小时后,情况和他们的预测相反,塔利班最终在几个小时后就进入了首都。

    美媒称,阿富汗一名前高级官员在今年8月曾详细讲述了阿富汗前政府倒台前夕的情况,包括加尼及其顾问如何被塔利班的推进速度震惊。这位前官员向媒体表示,加尼完全没有对塔利班到达喀布尔做准备,他连衣服都没有换就匆忙逃走。加尼谈及当时的情况表示,他告诉几位同事和他的妻子逃离喀布尔,自己则等车送他去国防部。而在车辆未能出现后,时任国家安全顾问莫希布和阿富汗总统保护局负责人前来寻找他。

    加尼称:“阿富汗总统保护局当时已经崩溃。莫希布非常害怕,只给了我不超过两分钟的时间准备离开。”对情势的误判导致加尼一行人最初前往霍斯特市的计划落空,因为该市已被占领,这意味着加尼在离开时并不知道目的地。

    现居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加尼还驳斥了有关他将钱带到海外的指控,坚称“没有带任何钱出国”。他还称欢迎美国阿富汗重建监察长对他进行调查,包括搜查他从喀布尔逃走时乘坐的飞机。面对阿富汗民众对他的指责,加尼坚称自己是“替罪羊”,毕生心血被“摧毁了”。在加尼离开阿富汗后,阿富汗塔利班高级领导人哈卡尼8月曾表示,塔利班已决定对此前宣布辞职的阿富汗总统加尼、第一副总统萨利赫和总统安全顾问穆希卜实施特赦,并允许加尼和穆希卜返回阿富汗。(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关键词:阿富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