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民众排灯节聚集狂欢 专家:或引发第三波疫情
  • 印度民众排灯节聚集狂欢 专家:或引发第三波疫情

    时间:2021-11-06 22:24:13  来源:  作者:

    印度民众庆祝排灯节,街头摊位人头攒动。(资料图)

    印度民众庆祝排灯节,街头摊位人头攒动。(资料图)

    海外网11月6日电 近日印度迎来传统的排灯节,各地民众聚集狂欢,燃放烟花,除了造成空气污染指数爆表,印度一些卫生专家还担心,可能会引发新一波疫情。

    据《纽约时报》5日报道,排灯节是印度最重要的传统节日,11月4日印度民众迎来排灯节假期,数百万民众聚集狂欢。市场里挤满了没有保持社交距离的人群,数十万人在印度全国各地旅行,与家人一起庆祝节日。印度政府官员说,周一(1日)有超过68万人从全国各地的机场起飞,为过节做准备。

    目前尚无数据显示,庆祝活动对印度产生的影响,但印度流行病学家已对此感到担忧。曾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基督教医学院工作的病毒学家、资深疫苗研究员约翰(TThekkekara Jacob John)表示,“我们对排灯节放松了警惕。尽管政府和卫生专家已经发出警告,但人们认为病毒已经消失。事实并非如此。”印度首都新德里的病毒学家普拉卡什·辛格(Prakash Singh)说:“排灯节来临,人们几乎忘记了病毒仍然存在,并且会夺走人的生命。”

    来自印度北部城市昌迪加尔的阿米特·坦登(Amit Tandon)直言,人们为庆祝节日而忽视防疫限制的景象令他感到痛苦。坦登的妻子在今年4月的第二波疫情中因感染新冠离世。“当我看到人们不戴口罩,混在一起放鞭炮庆祝时,我简直气得吐血。只有失去亲人的人才知道这种疾病会如何摧毁家庭和生命。”

    为防止民众聚集,印度政府在居民区部署了警力,限制大型集会,然而新德里已有数百人因违反防疫限制被罚款。印度卫生官员此前已经警告可能会出现第三波感染,第二波疫情目前充其量只是得到了平息。卫生官员还表示,人们(对疫情)放松的态度,加上节日庆祝活动,可能会妨碍印度为抗疫所做的努力。(海外网 张敏)

    关键词:排灯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