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印度排灯节后首都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飙升至1年来最高
  • 印度排灯节后首都空气污染指数爆表 飙升至1年来最高

    时间:2021-11-05 19:39:13  来源:  作者:

    印度首都新德里被雾霾笼罩(推特)

    印度首都新德里被雾霾笼罩(推特)

    海外网11月5日电 据路透社和多家印媒5日报道,印度排灯节次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被雾霾笼罩,空气质量指数达一年以来的最高值。节日期间,印度政府颁布的烟花禁令并没有得到广泛遵守。

    印度民众放炮庆祝排灯节(ANI)

    印度民众放炮庆祝排灯节(ANI)

    据报道,11月4日的排灯节是印度最为隆重的烟火盛会。新德里空气质量从节日当天上午开始迅速变差,机场道路能见度仅有600至800米。节后首日,新德里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飙升至451。印度空气质量指数最高阈值为500,最新数字达到12个月以来的最高纪录,属于严重污染。“严重”是空气污染的最高等级,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可能引发疾病或加重病情。

    雾霾下的新德里公路(视频截图)

    雾霾下的新德里公路(视频截图)

    新德里人口近2000万,PM2.5年均浓度为706微克,严重高出世界卫生组织认定的安全标准。PM2.5可能引发心血管和呼吸道疾病,印度每年因有害气体死亡的人数超过百万。(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排灯节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