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10岁以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多为家庭内传染
  • 日本10岁以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多为家庭内传染

    时间:2021-05-22 19:30:38  来源:  作者:

    日本10岁以下儿童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多为家庭内传染

    海外网5月22日电 据《西日本新闻》22日消息,随着日本新冠疫情持续扩散,儿童确诊病例也在激增。其中大部分为家庭内部传染所致,许多儿童因全家确诊,一个多月不能上小学或幼儿园。多数确诊儿童为无症状或症状较轻患者,在家疗养即能恢复,但医疗机构警告称,因为现阶段变异病毒正在扩散,也可能导致儿童重症化趋势。

    “现在家里只有感染(新冠病毒)的妻子,她不得不一个人照顾两个儿子。他们一个4岁,另一个出生刚1个月。”家住北九州市的一名37岁男子叹息道。4月末,他和他26岁的妻子、长子、次子全部确诊新冠肺炎。这名男子病情加重住院,妻子仅轻微发烧,她虽然可以住院,但想到每隔两小时得喂奶一次的小儿子,和跑来跑去的大儿子,最终决定留在家里照顾孩子。整整10天时间,妻子无法外出购物,只能一边照看偶尔发烧到38度的小儿子,一边靠着送货上门和家里存的食品度日。男子表示:“也不能把生病的孩子们送到我父母那里。万一我妻子也重症了,家里真就没办法了。”

    而另一户福冈县居民也有同样的遭遇。今年1月起,全家6人先后确诊,女主人表示,自己在酒店疗养,两个孩子不得不交给病情先好转的丈夫和母亲来带。大儿子5周没上小学,小儿子也有1个月没去上幼儿园,“那一段仿佛是地狱一般的日子。”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称,截至19日,日本10岁以下新冠肺炎确诊儿童为70989人,占全体确诊患者的10.4%,4个月内猛增4.5万人。大部分儿童被父母等同住家人传染,据福冈省研究组报告,今年1-4月,福冈县10岁以下确诊患者491人,75%以上的儿童为家庭内部传染。(海外网 王珊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