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3万多只“问题口罩”:有污渍和虫子
  • 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3万多只“问题口罩”:有污渍和虫子

    时间:2020-04-30 21:11:04  来源:  作者:

    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3万多只“问题口罩”:有污渍和虫子

    日本政府发的口罩(朝日新闻)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多家日媒近日曝出日本政府分发给民众的口罩有污迹、虫子等,日本政府也承认了此事。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表示,总共出现了3万多只不合格口罩。加上分发给孕妇的“问题产品”,可能总共有4万多只。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日本政府4月17日起,从东京开始,向全国范围内所有家庭分发棉布口罩。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重要的防疫举措之一,投入了约46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预算。但是,这些口罩中发现了部分“问题产品”,有污渍、左右绳长不一致等情况。日本厚生劳动省要求口罩生产厂商调整生产机制,加强产品检测等工作。

    早前报道称,日本政府在向所有家庭发放口罩之前,从4月14日起向全国的市町村发放总量为50万只的面向孕妇的口罩。但多个市町村报告表示,寄给孕妇的口罩中有一部分产品存在污渍,或混有毛发、灰尘、虫子等。目前分发已被中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