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 日本一地发广告“劝退”假期返乡者:要想早点见 现在先别回
  • 日本一地发广告“劝退”假期返乡者:要想早点见 现在先别回

    时间:2020-04-30 23:19:27  来源:  作者:

    资料图:空旷的日本车站(NHK)

    资料图:空旷的日本车站(NHK)

    【海外网4月30日|战疫全时区】从4月29日起,日本各地迎来五一黄金周假期。由于担心人员流动引发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一些地方还通过刊登广告等方式,呼吁民众避免假期出行。

    据日本共同社30日报道,“想早点见面,现在不回去也可以”,29日,日本岛根县方面在当地报纸《山阴中央新报》的晨刊上刊登广告,呼吁在外地的岛根民众长假期间尽量不要回老家。

    除报纸外,宣传人员在社交媒体“脸书”上也发布了这一消息。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仅在一天就收到了超过1100多条点赞。

    该县宣传人员还用当地方言制作了大幅报纸广告,希望进一步引起民众对于疫情的重视。

    据了解,4月29日是日本五一黄金周假期的第一天。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原因,不少知名景点都游人寥寥,显得颇为冷清。此外,机场及车站也不同于以往人潮涌动的景象, 部分列车还出现了空车的情况。(海外网 吴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