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冷冷冷!乌鲁木齐市11月26日将迎来暴雪
  • 冷冷冷!乌鲁木齐市11月26日将迎来暴雪

    时间:2021-11-29 10:36:59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新一场冷空气正在来新疆的路上。预计11月26日白天至28日白天,北疆大部分地区和东疆气温下降5℃~8℃,阿勒泰地区东部、昌吉回族自治州、哈密市北部气温下降8℃~12℃,将出现寒潮。

    在冷空气到来之前,今日(11月25日)全疆大部分地区都主打晴好天气。塔城地区北部、阿勒泰地区西部、乌鲁木齐市、昌吉州东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4~5级偏东风,其中塔城地区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地区闹海风区、乌鲁木齐市乌拉泊、红雁池等风口区域阵风7~8级。

    11月25日10时30分,乌鲁木齐天气晴好,整个城市沐浴在阳光下。记者杨伟摄

    乌鲁木齐市今日晴,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3℃,东南风3到4级,南郊东南风8级左右。预计11月26日夜间至27日白天乌鲁木齐市有暴雪。

    上一场雪来临时,很多小伙伴都没有换雪地胎,以至于在结冰路面上打滑,无法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趁着今天天气晴好,是时候换雪地胎啦。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说,下雪的日子毕竟是少数,天晴后雪就化了,是否有必要为此换雪地胎呢?其实,影响轮胎抓地力的不只有冰雪,还有低温。低温会使普通轮胎变硬,摩擦力减少。同样的气温条件下,雪地胎的表面变得更软,从而获得更好的抓地力。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11月26日到28日,北疆风口、三十里风区、百里风区等地瞬时风力较大,局地有风吹雪,需防范大风对公路、铁路交通运输等带来的影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