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沙漠稻田连片 村民乐业安居
  • 沙漠稻田连片 村民乐业安居

    时间:2021-11-29 10:35:06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影像】

    11月19日,稻香村村民在家中开办的刺绣坊制作十字绣产品。

    11月19日,收获水稻的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11月18日,稻香村村民正忙着采收庭院里种植的大白菜。

    11月18日,在稻香村“乐器之家”,村民自发组成的文艺队在认真排练节目。

    俯瞰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稻香村(11月18日无人机拍摄)。如今的稻香村稻田连片,独特的沙漠稻田景观让这个位于沙漠边缘的村庄焕发出新的生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

    集中连片的月牙状稻田,平坦洁净的村道,独具特色的农家小院……冬日暖阳下,走进和田县罕艾日克镇稻香村,一幅产业兴、乡村美、农民富的幸福画卷徐徐展开。

    稻香村有着悠久的水稻栽培历史,这里产的水稻因粒小饱满带红丝,受到市场青睐,稻香村也因此而得名。

    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稻香村按照田园综合体·民俗文化村定位进行改造升级,走上了集“吃住游娱”为一体的民俗特色村转型之路。

    暖阳下,阳光商店前,阿吉古丽·图尔迪麦麦提面对稻田,绣着手中的十字绣“花开富贵”;稻田抓饭店里,经营者艾合买提托合提·伊合力木看着刚出锅的抓饭,露出了笑容;老馕坑民宿前,麦图尔荪·阿拉伍敦的妻子一边唠叨,一边擀着烤包子皮……今日的稻香村,村民咋看咋喜欢,对未来充满了干劲和憧憬。

    天色渐渐暗去,送走游客的稻香村又热闹起来,大人小孩三三两两围坐在村口“乐器之家”的小院里,弹起心爱的都塔尔,跳着欢快的民族舞蹈……昔日“沙包包”,今朝“香稻稻”,这是稻香村全村219户村民用双手绘就的美丽画卷。

    而今,村民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正阔步行进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