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党代表在基层|彭桂琴:办好优质教育
  • 党代表在基层|彭桂琴:办好优质教育

    时间:2021-11-29 10:34:5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张瑞麟

    “大家都思考过要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问题吗?”11月1日,参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彭桂琴回到校园,和学校的老师们探讨起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

    11月1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彭桂琴向该校教师们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托克逊县第一小学供图

    “党代会报告指出,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彭桂琴对老师们说,“老师们,当前教育已经有了新变化,大家的需求从‘有学上’转化为‘上好学’。我们要为给孩子提供更高层次、更优质量的教育而努力。”

    重视教育就是重视未来,赢得教育才能赢得未来。从事教育工作已经38年的彭桂琴亲眼见证了托克逊县教育的发展变化,从校园环境的改变、硬件设施的完善到教师队伍素质的提升,硬件均衡和人的均衡都在稳步推进。在彭桂琴看来,现在每一所学校都在为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而努力:尊重学生主体性和主动精神,注重开发孩子的智慧潜能,帮助学生形成健全个性。

    教育现代化离不开教师的现代化,特别是教学理念和教育观念的现代化。自2011年担任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以来,彭桂琴不断探索教育教学新方法,致力于解决好德育和智育的关系,重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能力培养、个性发展、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教育,注重培养学生的态度、能力,促进他们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生动、活泼、主动地发展。

    11月1日,吐鲁番市托克逊县第一小学党总支书记彭桂琴和教师们探讨如何做好新时代的教育者。托克逊县第一小学供图

    彭桂琴主张以培养兴趣为主,大胆改进课堂教学方式,每节课留出教师和学生互动讨论时间,让学生成为课堂主角,引导学生爱学习。开设包含音乐、美术、动漫、编程、机器人制作等在内的24个学校社团。同时还开展“一班一品、一班一特”活动,让学生将所学知识和技能展示出来,培养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通过丰富多样的课余生活,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我们育的一定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后我们还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改进育人方式,探索出适合我们学校发展的‘双减’之路。”彭桂琴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