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企业首次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 新疆企业首次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

    时间:2021-11-29 10:33:07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记者从11月25日召开的“新疆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推广交流”活动上获悉:今年,新疆2家企业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生产的绿色产品主要涉及预拌混凝土、砌体材料、预拌砂浆、保温材料等建材领域。自今年5月国家实施绿色建材产品业务转换后,这是新疆企业首次获得绿色建材产品认证证书。

    据介绍,绿色建材是指在全生命周期内可减少对天然资源消耗和减轻对生态环境影响,具有“节能、减排、安全、便利和可循环”特征的建材产品。绿色建材产品认证是在原绿色建材评价标识工作基础上,由国家统一推行的绿色建材分级认证制度,由低到高分别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并采取符合性评价,即产品需符合某一星级下所有指标要求,方可通过该星级的认证等内容。

    新疆2家企业分别是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新疆西建青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联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销售副总经理钟桂斌说,公司从产品源头消除有毒有害物质,并针对节能减排以及废物回收综合利用采取了多项具体措施,生产给水用聚乙烯(PE)管材、建筑排水用硬聚氯乙烯(PVC-U)管材获得了绿色建材产品三星级认证。新疆西建青松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预拌混凝土产品,满足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绿色管理的要求。

    如今,绿色建材被广泛应用于新疆绿色建筑领域。绿色建筑是指建筑全寿命期内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等,会利用一些节能技术或者设备,创造适宜的生活环境。新疆华源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潘光磊介绍,企业先后在天山南北开发建设了12个国家级绿色、康居示范工程,其中,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设三星级运营标识,4个项目获得绿色建筑二星级运营标识。

    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推动绿色产品认证制度及绿色建材认证制度的实施,提升绿色建材产品质量,进一步增强绿色建材产品供给,以绿色转型的新发展理念,推动新疆建材工业与建筑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