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 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落幕

    时间:2021-11-29 10:32:43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琳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11月24日,2021年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在克拉玛依市落幕。

    创业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正在领奖。通讯员努尔买买提·艾山摄 

    大赛由自治区人社厅、发改委、乡村振兴局等8部门主办,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克拉玛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大赛以“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6月9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疆910个项目报名参赛,371个项目在地州赛中胜出。经过自治区专家评审会评审,90个参赛项目晋级自治区半决赛。11月22日至24日,在克拉玛依市举行了半决赛、决赛,经激烈角逐,18个项目最终脱颖而出。

    本次大赛汇聚了石油化工、电子商务、农副产品加工、旅游、信息平台、生物制药等众多产业。创业者包括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农民工、退役军人等群体。无论是项目还是创业者都具有很强的代表性。

    大赛分为创业组和创新组,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获奖项目最高将获得3万元奖金,还将享受优先入住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稳岗补贴等系列创业优惠政策支持。

    自治区创业创新大赛自2009年创办以来,已成为全区规模最大、辐射最广、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成为推动全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人社部门各类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事项具有很高含金量的品牌活动。大赛对有效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