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 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时间:2021-11-29 10:29:34  来源:天山网  作者: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11月26日上午,自治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总结运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就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进行专题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准确领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目标方针和总体要求、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理念方法和作风要求,以及做好驻村帮扶的要求,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重点,着力建设堪当乡村振兴重任的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着力夯实筑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村党组织战斗堡垒,着力培育强化乡村振兴智力支撑的人才队伍,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推动乡村振兴的能力素质,切实提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质效,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协调、行业系统具体指导、有关方面齐抓共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领导体制。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推动各级干部自觉扛起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勤政为民上,争当为民服务的实干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柱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薛斌、杨勇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乡镇(街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