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天津“羊倌”扶贫记
  • 天津“羊倌”扶贫记

    时间:2018-11-17 17:49:24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11月6日,戴士友(中)与员工一起查看公司的种羊。

    11月5日,戴士友(左二)向员工介绍企业发展规划。

    11月6日,戴士友(右)在策勒县策勒乡巴什玉吉买村指导村民麦提萨力·麦提托合提饲养种羊。□本报记者周鹏摄影报道

    “今年咱们的种羊繁育得特别好,好好干,明年会有更多的群众脱贫。”11月5日,新疆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戴士友与员工席地而坐畅谈着企业的发展规划。

    戴士友是天津农垦渤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员,现任渤海农业集团援疆工作组组长,新疆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法人。2017年,56岁的戴士友从天津市来到和田地区策勒县实施产业精准扶贫,负责援建该县的肉羊核心种羊场项目。戴士友多方奔走,新疆津垦奥群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注册成立。

    2018年5月12日,第一批种羊开始进入核心种羊场,戴士友全力以赴投入到接羊工作中。连续3天,每天2000余只羊,他与同事们小心翼翼将种羊一只只从运输车上抱下来,登记入栏。同时把养殖技术传授给贫困户,为他们提供就业岗位。目前,该公司已带动策勒县和于田县500户贫困户稳定增收。“明年,我们的种羊场预计能帮扶1000户贫困户脱贫。我还有几年就退休了,我想把人生中最后的工作经历奉献给策勒县。”戴士友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