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王玲:把腌制咸菜做成了大生意
  • 王玲:把腌制咸菜做成了大生意

    时间:2018-10-23 19:08:37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新疆日报塔城记者站/曾照美通讯员/王素艳

    在全国最美乡村的沙湾县大泉乡三道沟村,有一位普通农家女,凭借自己腌制咸菜的手艺,通过不懈奋斗成立食品公司,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带动周边村民就业增收。

    她,就是今年41岁的王玲。10月12日,王玲告诉记者:“我要更加努力,带着村民一起致富。还要依托沙湾大盘鸡产业的发展,将我调制出的大盘鸡咸菜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品尝到用我的咸菜做成的大盘鸡,借助我们村被评为全国最美乡村的大好时机,让农家咸菜走出沙湾、走出新疆、走出国门。”

    王玲小时候家里生活条件不好,冬天常吃自家腌制的咸菜。作为农村的女孩子,她跟着母亲学会了腌制咸菜的手艺。

    23年前,王玲不安于春种秋收的农耕生活,千方百计另辟增收路。她在沙湾县城盘下一家小商店开始了新的生活。因为诚实守信,待人热情,小商店的生意日益红火。她适时将店面扩大,除了销售日用百货还增加了蔬菜水果等。

    8年前,勤俭持家的她注意到,头一天没有卖完的蔬菜,放到第二天即使不坏也没有了卖相,顾客也不愿意买,自己家又吃不完。为了避免浪费,她又拾起搁浅已久的腌制咸菜的手艺,把一部分蔬菜腌制成了咸菜,没想到还真有不少顾客喜欢。她的咸菜在顾客的口口相传中逐渐走俏。

    看着日益走俏的咸菜,王玲萌发了注册公司的想法。

    说干就干,2015年,王玲投资20万元注册了新疆沙湾县百蔬食品有限公司,并投资100万元新建了400平方米的加工厂,建起清洗车间、切割车间、腌渍车间、脱盐车间、包装打码车间一体化生产线。

    为了让腌制的咸菜好吃,还能推广沙湾本地的农产品,王玲决定,所有原材料都采用沙湾县乌兰乌苏镇李家坪村种植的富硒无公害蔬菜,用传统工艺自然发酵。咸菜一般腌制18天到25天时间就可包装销售。

    王玲将腌制的胡萝卜、卷心菜配上酸辣白菜、红油辣椒丁、红油豇豆等,以每袋5元左右的价格零售。由于物美价廉,他们生产的咸菜逐渐走俏乌鲁木齐、昌吉、奎屯、塔城等地。

    在王玲的公司里,聘用工人时都优先考虑本村富余劳动力。三道沟村村民加孜拉·马胡败克说:“在王玲公司里打工,我每月能挣3000多元的工资,还可以照顾到家里,我很开心。”

    “你的咸菜在我这里卖火了,明天再给我送上100袋。”“好的,我马上安排人送货。”接到沙湾县恒隆超市打来的订单电话,王玲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目前,仅沙湾县就有几十家商铺销售王玲的农家咸菜,年收入可达80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