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国际减灾日:掌握防灾减灾常识灾害来临不再被动
  • 国际减灾日:掌握防灾减灾常识灾害来临不再被动

    时间:2018-10-13 14:41:16  来源:新疆经济报  作者:马凌云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马凌云)10月13日是“国际减轻自然灾害日”,简称“国际减灾日”。我国是世界上遭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灾减灾任务艰巨。新疆地震活动频繁,掌握必要的防灾减灾常识,可帮助各族群众面对灾害不再被动。12日,记者

    邀请自治区地震局专家,介绍了几点抗震防灾减灾小常识。

    抓住黄金12秒。地震发生后,若能在12秒内迅速寻找到避险位置,就能提供自救机会。

    避震空间有讲究。地震发生时,室内可躲在桌下、墙角、厕所、厨房等地;室外应寻找空旷地带避险,避开高大建筑物、高耸危险物。

    自我保护要做好。选择好躲避处后应蹲下或坐下,抓牢固定物,护好头颈部。扩大和稳定生存空间,用砖块、木棍等支撑残垣断壁,以防余震破坏,扩大救援机会。

    脱离险境要得法。如果找不到脱险通道,应保持镇静,尽量保存体力,用石块敲击发出呼救信号,等待救援人员到来。如果受伤,要想法包扎,避免流血过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