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新疆塔城市:红歌唱响山北村 各族儿女心向党
  • 新疆塔城市:红歌唱响山北村 各族儿女心向党

    时间:2018-03-22 15:41:10  来源:亚心网  作者:


    农牧民夜校唱红歌

    亚心网讯(通讯员程建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每天晚上山北村的村委会都灯火通明、歌声飞扬,这是村民们在“农民夜校”课堂上学唱经典红歌。

    为充分激发村民们的爱国情怀,提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塔城市委党校和市农广校联合驻村工作队充分利用“农民夜校”这一载体,积极开展教唱红歌、学农业知识、讲政策、发声亮剑等活动,充实大家的业余生活。

    村民们对学唱红歌尤其喜爱,现在村民来“农民夜校”学习的积极性更高,常常是座无虚席。一曲又一曲爱国、爱党的红色经典旋律唱的人们热血沸腾,唱的人们自豪又骄傲。1个小时的课程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延长到2个小时,甚至更长,大家总是在恋恋不舍中离去。

    村里80多岁的石大娘说:“我是一个农民,这些年我亲眼看到村子里发生的巨大的变化,亲身体会到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我心里特别感谢党为我们做的一切,平时村里的活动我经常参加。”

    年轻的锡伯族党员葛永梅说:“红歌激昂的旋律使我振奋,学唱红歌让我把对党的感恩、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都融入到了美妙的歌声中。”

    过去每周一村委会升国旗都是奏国歌,而现在升国旗都改为唱国歌,村民们俨然像一支专业的合唱队,大声地自豪地唱着国歌,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豪迈的爱国情怀。如今唱红歌已经成为山北村的一种新风尚。

    一首首红歌唱进百姓的心中,不仅是追忆和传承,更是百姓发自内心对党的感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