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新疆新闻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颁发辖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
  •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颁发辖区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工商营业执照》

    时间:2018-01-19 16:36:47  来源:亚心网  作者:邵珊珊 乔尚荣 于国伟

    亚心网讯(文/图 邵珊珊 乔尚荣 于国伟)“太感谢了!仅仅用了两天就拿到了许可证,你们的效率太高了。”1月18日,新疆云兴蕊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兴国在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领到了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后签发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同一天,乌鲁木齐汇聚鑫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贾全宽也领到了首张《工商营业执照》。

    1月18日,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天一向新疆云兴蕊峰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兴国颁发该局成立后签发的首张《食品经营许可证》

    1月18日,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天一向乌鲁木齐汇聚鑫融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贾全宽颁发该局成立后签发的首张《工商营业执照》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打破行政性垄断,加快要素价格市场化改革,放宽服务业准入限制,完善市场监管体制。高新区(新市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按照上级文件有关精神,将原辖区工商局、质检局、食药监局的职能与机构进行了整合,在全市七区一县“放管服”改革工作中走在了前列。这是高新区(新市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对接群众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完善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推动政府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大厅进行重新整合后,秩序良好,效率更高

    与此同时,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市联合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市场监督管理窗口增设至26个后,业务同步整合,将原来110个服务审批事项优化整合为63项,业务审批权限下放到26个办事窗口,可以做到急事急办,遇到特殊事件,可做到当日办结,甚至立等可取。

    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林庆霞说,窗口集中整合后,工作流程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办事效率明显提高。从前20个工作日完成的审核签发如今只需要两三个工作日,人员素质,服务效率,服务质量和之前相比有了明显改善。这不仅为企业提供了优良高效的服务环境,还把新区的政务服务水平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企业进驻新区、常驻新区坚定了信心。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姚天一说,将以此次业务窗口优化调整为契机,实现办事企业和群众“最多跑一次”的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和群众办事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使高新区(新市区)的市场准入更加便捷、营商环境更加优化。下一步将从电子营业执照开始实行全程电子化,企业无需再前往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外网接口登录后直接上传相关材料,审核通过后就可以直接签发证书,从而真正做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据了解,2018年1月6日,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2018年,高新区(新市区)将进一步统筹推进“证照分离”和“多证合一”改革。按照今年自治区工商局推行的“三十证合一”的原则和标准整合营业执照,力争年内在全疆率先实现“三十证合一”。同时以“零见面”为奋斗目标,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手段,全面落实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注册登记跨区域跨部门跨领域应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优质服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