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20公里“奢野西藏”漂流记
  • 20公里“奢野西藏”漂流记

    时间:2018-07-23 20:39:21  来源:  作者:

    7月20日,由自治区旅发委主办,携程国旅承办的“奢野西藏漂流首发团”在楚布河举办,9名漂流爱好者参与活动体验。

    众所周知,我区具有“世界第三极”、“亚洲水塔”之称,是千江之源。丰富的水资源加上青藏高原的七大山脉,让西藏拥有不可比拟的奢野旅游资源。也只有将这些资源打造成奢野产品的聚集区,才能不辜负这大好河山。为此,日前“西藏奢野产品定制吹风会”在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召开,决议“奢野定制”将成为我区旅游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

    经过一系列的准备,当天下午两点半,“奢野西藏”漂流首发团的几艘橡皮艇就顺着河水漂流而下,体验者们随着时缓时急的波涛相互协作,击桨高歌,20公里的漂流里程,约2个小时与水的亲密接触,让体验者感触甚好。

    “非常震撼,感觉很刺激,漂流的时候,浪花不断地拍打着脸,你会不自觉地张开嘴巴,河水顺势钻进嘴里,你会发现河水都是甜的。”中国西藏旅游网的记者孟红,原本是参与采访的,工作人员拿出潜水衣、救生衣和橡皮艇的瞬间,他也参与到了漂流的队伍当中。

    “不像内地的漂流环境,西藏的河水除了比较冷之外,其实很多河的漂流条件都是一流的。”“奢野西藏”漂流首发团项目承办方龙达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负责人曲峰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此次漂流活动的安全、顺利进行,早在活动开始之前,承办方就对漂流地段河中的乱石进行了清理。而且漂流用的橡皮艇、救生衣、潜水服,以及专业的漂流教练等配置,都严格按照国际标准来实施。“不管是设备还是正式漂流前的热身培训,我们都做足了准备。此外,很多人也都关注漂流的安全系数,因为楚布河上游浪大,石头也比较多,漂流的难度系数也大,因此就不适合第一次体验漂流的人。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了河流中下游段的20公里,难度系数在2至3+之间,就比较适合第一次漂流的人。”曲峰说。

    “现在很多人到拉萨都喜欢参加‘一日游’的活动,但选择性也不是特别多,实际上也增加了景点压力,自己又玩得不尽兴,漂流却不同。在漂流开始之前,来自尼泊尔的4名专业教练给我们讲述了漂流技巧和落水后的自救及救援相关情况,让我这种第一次参加漂流的人也瞬间淡定很多,漂流到一半的时候,教练把我们带上岸,大家做游戏,喝水补充体力,很开心也很刺激。”参加漂流的另一名成员说。

    文/图 记者 韩海兰 实习记者 丹增朗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