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仙足岛社区暑期免费辅导班开班
  • 拉萨市仙足岛社区暑期免费辅导班开班

    时间:2018-07-23 20:39:24  来源:  作者:

    图由仙足岛社区提供

    本网讯(记者 央金)为了提高辖区内小升初学生的数学成绩和语文写作能力,为他们今后的初中课程打好基础,第七批驻仙足岛社区工作队和社区邀请退休教师担任授课老师,为学生进行免费辅导。目前辅导班已经开班,首批参加辅导的18名学生早早来到社区培训教室,开始了他们短期辅导班的快乐时光。

    为小升初学生开设免费辅导班

    暑期来临,仙足岛社区内的学生们也将面临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课程,第七批驻仙足岛社区工作队及社区党员在走访中陆陆续续接到辖区居民关于孩子假期辅导的需求反映。

    为进一步强化仙足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及“五彩阵地”的引领和服务功能,拓展为民、利民、便民服务渠道,积极响应广大家长及学生的需求,工作队特在仙足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成立了社区暑期免费数学辅导班,为小学毕业,即将踏入初中的广大学生进行免费辅导,旨在有效提升孩子的数学水平,为初中课程打好基础。

    为全面做好此项工作,在辅导班成立初期,社区及工作队进行了广泛走访,征求意见,并且制作和张贴了宣传海报,最大限度地做好解释和宣传工作。“走访中,我们了解了学生的一些基本情况和需求,然后根据孩子们的水平设置课程。”工作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

    担任此次辅导班授课的次仁老师是辖区的一员,也是一名退休教师。退休后,他经常参加社区的各种服务活动,也为社区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在广泛开展的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次仁老师亲力亲为,受到了社区党支部及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组织这次辅导班中,次仁老师也主动承担了大量准备工作,积极备课、审视教案,为教学辅导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退休老教师次仁为学生授课

    目前,社区暑期免费数学辅导班正式开班,首批参加辅导的18名学生早早来到社区培训教室,开始了他们短期辅导班的快乐时光。在辅导中,次仁老师耐心、细致,从新课目、新课程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着每个知识点,不断启发学生进行独立思考,确保授课内容能被学生完全吸收,转化为实践所需的各项知识和能力;同时,学生们面对崭新的课程也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次仁老师的指引下,沉思验算,顺着老师的思路,循序渐进,逐步踏入到初中的新课程中来。

    仙足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室改扩建于4月底全面竣工,为最大化地服务居民所求,社区集思广益,按照“政治引领、凝聚人心、服务群众、推动发展”的总体要求,设置了群众需求大,实用管用的活动场所。目前,各场所有序开放服务于辖区广大居民,各项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也在陆绩实施中,下ー步工作队将全力协助社区党支部依托各阵地,优化和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构建和谐幸福社区而不断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