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
  • 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隆重开幕

    时间:2018-06-22 15:17:25  来源:  作者:

    图为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现场。

    本网天津电(记者 德庆占堆)5月16日, 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举行。来自17 个国家和地区的 1200 多位中外政要、著名企业家和院士专家,共襄智能科技产业盛会。

    本届世界智能大会以“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为主题,将举办会议、展览、赛事和智能体验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集智能会、展、赛和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

    据了解,本届大会共分四个板块,“会”的板块拟于5月16日至18日举办,包括开幕式、3场主论坛和20余场专题论坛。“展”的板块拟于5月16日至19日举办,以“开启智能新时代创造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着重突出展示最新技术、加强互动体验、取得交易成果三大亮点。“赛”的板块拟于5月15日至17日举办,在去年一项赛事基础上,增加为四项赛事,即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中国智能无人机大赛、开放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和2018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

    相较首届大会,第二届大会有五个特点。一是突出“世界性”,国家领导人和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两院院士、知名学者、著名跨国公司企业家、科研机构、金融机构等智能科技相关领域众多嘉宾将受邀参会。二是突出“前瞻性”,紧盯智能科技发展前沿。本届大会将举办4场领军人物论坛,打造新思维、新观点的策源地。三是突出“实效性”,将“以会兴业、以会引才、以会聚财”,努力将大会影响力转化为产业竞争力,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会议期间,将形成一批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一批智能科技领域高端项目,出台一批项目扶持、人才引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吸引力更强的新产业政策,全力打造国内最优政策组合,为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壮大提供支持和保障。四是突出“体验性”,在上届大会“会、展、赛”的基础上,增加智能科技体验环节,扩大公众参与互动程度。五是突出“合作性”,大会受到了国家部委的鼎力指导支持,增强了天津办好本届世界智能大会、助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