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任性 男子“二次酒驾”再被抓
  • 任性 男子“二次酒驾”再被抓

    时间:2018-01-19 16:27:52  来源:  作者:

    临近年末,为了给大家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了交通违法大整治行动。1月17日,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高速大队获悉,近日在藏热路路口设立酒后驾车检查点,该大队民警对过往车辆开展例行检查工作时,发现一辆小轿车的驾驶人刘某涉嫌饮酒驾驶。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刘某涉嫌“二次酒后驾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刘某将面临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记者 张雪芳

    涉嫌酒驾还未带驾驶证

    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轿车司机刘某涉嫌饮酒驾车后,对其进行了两次呼吸式酒精检测,酒精含量分别为35.9mg/100ml、37.5ml/100ml,已达到酒后驾驶的标准。当民警要求刘某出示驾驶证时,刘某却称自己将驾驶证忘在家里了,没有随身携带。为了核实刘某是否具有驾驶证,民警让刘某报出自己的身份证号进行查询。经过核查后,民警发现刘某确实有驾驶证,但他的驾驶证还被暂扣在交警部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2017年7月20日,刘某因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被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抓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刘某被依法处以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决定。可如今,刘某还没领回驾驶证,又再次酒后驾驶机动车,并被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拉林高速大队民警查获。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规定,民警已依法对刘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罚款2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二次酒驾”怎么处罚

    那么“二次酒驾”所面临的处罚结果会是怎样的呢?据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人生中有一次酒驾,终生记录在案。酒后驾车一旦被查处,交警信息平台会终生记录其违法行为,不管两次酒驾被查处的间隔时间是多少,只要被查出二次酒驾,当事人都要面临拘留、吊销驾驶证和罚款的处罚。不过,驾驶证被吊销后,最少得2年后才能重新申请。如果构成交通肇事罪并且逃逸的,终身禁驾。

    在此,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醉驾,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驾照、10年内不得重新申请,重新取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酒驾或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吊销驾照,终生不得重新考取驾照;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可并处吊销驾照;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的,可并处吊销驾照;驾驶拼装机动车或已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路行驶,吊销驾照。“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