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卡若区城关镇达瓦村党支部:只为群众的美好生活
  • 卡若区城关镇达瓦村党支部:只为群众的美好生活

    时间:2018-01-16 16:11:50  来源:  作者:

    西藏是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独特的地理条件和自然资源,赋予了西藏丰富的水资源和优良的水质,是世界公认最好的淡水资源之一。

    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西藏好水’名片,着力建设全国天然饮用水重要供应地”,这为昌都市卡若区城关镇达瓦村党支部打造品牌产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达瓦村党支部在多次开展调研工作时发现,达荣自然村有着丰富的水资源,且水质较好,这一发现,让达瓦村党支部欣喜不已,看到了一条发展天然纯净水产业的路子。事不宜迟,达瓦村党支部随即联系相关部门对水质进行检测,达荣自然村的水源完全符合建设天然纯净水标准。科学的鉴定,让达瓦村党支部信心十足。2017年2月26日,达瓦村党支部召集全体村民举行村民大会,听取群众对建立“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的意见,并进行表决。最终决定投资纯净水制造产业。

    达瓦村党支部为项目东奔西走,积极争取资金,经多方努力,卡若区政府投入专项资金50万元修建厂房,达荣自然村群众自筹资金30万元,在陕西购买了一套工艺先进的纯净水过滤设备,于2017年8月13日完成安装调试。2017年8月20日,纯净水厂正式投运。

    目前,纯净水厂项目运行顺利,解决了村内6人的就业问题,人均月薪3000余元。同时,水厂的建立也显著增加了达瓦村24户84名群众的现金收入。

    建立自来水厂只是达瓦村党支部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达荣自然村脱贫攻坚成果的一个缩影。为了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达瓦村党支部还建立了奶牛标准化养殖基地,实现了奶牛养殖项目的良性循环和长效经济利益;实施经济林木建设项目,种植经济林木100亩共1500株,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完美结合;完成灌区工程改造建设,改善了灌溉水源条件,粮食及经济作物增产效果显著,为下一步达荣自然村申报种植药用大黄、兴建蔬菜大棚等项目奠定了灌溉基础。

    除了增加群众收入,达瓦村党支部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中也下足了功夫。

    达瓦村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注重队伍教育管理,多次开展党员素质教育、党风廉政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好民主生活会、搞好党员民主评议;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建设标准较高、管理规范的支部活动室,加强共青团、妇联等配套组织建设和管理,健全支部工作制度。

    组成扶贫帮困小分队、思想道德文明宣传队、治安巡逻小分队等,使以党员为骨干的志愿服务群体覆盖到了每个居民小组。广大志愿者积极开展扶贫助困、环境整治、法律维权、信息咨询、心理抚慰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进一步增进了广大居民对党的感情,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深受居民欢迎。

    肩负百姓重托,承载光荣使命。下一步,达瓦村党支部将继续围绕达瓦村的发展实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让达瓦村村民早日奔向小康之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