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阿里支队塔尔钦边防派出所民族团结工作纪实
  • 阿里支队塔尔钦边防派出所民族团结工作纪实

    时间:2017-10-04 18:30:07  来源:  作者:

    “我们都是一家人”

    阿里支队塔尔钦边防派出所民族团结工作纪实

    “只要生活中遇到困难,他们就会出现,帮助我们解决。”

    “他们比我们的亲人还要亲。”

    ……

    阿里地区普兰县塔尔钦镇老百姓口中的“他们”就是西藏公安边防总队阿里支队塔尔钦边防派出所(以下简称塔尔钦边防派出所)的官兵们。

    塔尔钦边防派出所是一个有着5个民族的大家庭,2014年被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边防派出所官兵是我的救命恩人,没有他们我可能早就困在大山里出不来了,太感谢他们了。”说话的老人是当地百姓白玛群培,于2016年2月的一天去山里放羊,由于风雪太大两日未归,家人打电话报警。群众遭遇险情就是命令,塔尔钦边防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派出救援队向白茫茫的大山里挺进。由于风雪势头凶猛、积雪没过了膝盖,救援车辆在采取防雪防滑措施情况下,仍然不停地陷入雪堆中。突然,风雪中隐隐约约有一个身影歪歪扭扭朝救援队移动着,队员们迎着风雪赶上去,终于找到了放羊未归的老人。由于老人身体十分虚弱,在救援队医生采取急救措施后,队员们以最快的速度将老人送往当地医院进行系统治疗,这场途经20多公里雪地、历时6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结束。

    不仅如此,派出所同事之间更是亲如一家。

    “2004年藏历腊月29日,我与几名藏族士兵在完成白天繁重的执勤任务后,夜里带着青稞和黑豆等食材悄悄地溜进厨房,做‘土巴’(藏历年腊月29吃‘土巴’是一种习俗),被所长发现后,以为一定会挨批评和处罚,但是没想到所长了解情况后,不仅没有批评我们,还挽起袖子和我们一起做起‘土巴’来,后来越来越多的官兵也加入进来。虽然每人都只能分到一小口,但大家一起迎接藏历新年的喜庆却让每个人心里都暖暖的。”一位名叫加央的老兵回忆道。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那是用真情和汗水浇灌的。塔尔钦边防派出所精心培育民族团结的朵朵鲜花,已汇入雪域高原民族团结的片片花海中。(记者 王雨霏 王雅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