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喜迎党的十九大】“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演出团赴那曲地区巡演
  • 【喜迎党的十九大】“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演出团赴那曲地区巡演

    时间:2017-10-02 15:38:49  来源:  作者:

    演绎幸福新生活 展现美好新景象

    自治区“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演出团赴那曲地区巡演

    踏上列车,越过山川。漫天祥云,牦牛成群。

    近日,由区党委宣传部、区文化厅和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的自治区“喜迎十九大 哈达献北京”演出团来到了壮美辽阔的羌塘草原,与那曲地区的兄弟姐妹欢聚一堂,踏歌起舞,为当地群众带来精彩的节目,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8日上午,演员们来到那曲县罗玛镇,把第一场演出带给了当地群众。伴随着开场舞《盛世赞歌》,巡回演出正式拉开帷幕。

    “歌舞让我们感到快乐和幸福,觉得非常高兴。”罗马镇8村村民德德告诉记者,演出的节目充分表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这得益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关怀。“我们要坚决拥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努力走上致富道路,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自治区歌舞团团长、国家一级演员丹增说,这是自治区歌舞团第一次整团来到农村牧场,为广大老百姓送上慰问演出。“我们近200人,首场演出的观众达到1700人左右,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全身心投入演出,一次比一次做得好。”

    罗玛镇的演出刚刚告捷,为了让更多的人观看到这场精彩演出,感受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基层干部群众的关心,演出团的全体同志不顾旅途劳顿和高山反应,来到那曲地区广播电视台剧场,开始了紧张的装台和连排。

    晚八点,主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演播现场,演员们美轮美奂的歌舞表演,带动着现场观众的热情。舞蹈《雅江欢歌》充分展现了西藏各族儿女对党的十九大的期盼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颂,歌曲《祝福祖国》、《我爱你中国》深情表达了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演员们飞扬的舞步、优美的歌声、精湛的表演,给寒冷的藏北带来了温暖、带来了欢歌笑语,观众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回响在剧场。

    “这是一个大型的晚会,天气虽然有点冷,但是我们表演的热情是不会褪去的。”自治区歌舞团舞蹈演员桑丹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深入基层、扎根群众,通过歌舞的形式,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传递给人民群众,感到非常荣幸。

    那曲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敖刘全来那曲工作有五年了,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那曲地区发生的变化,“可以说这些年发展是非常快的,城乡面貌发生了深刻的变革,给水、排水、供暖工程的完工,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组团式’医疗、教育援藏工作让更多群众受益。”

    精彩的歌舞,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一系列惠民利民政策让更多人过上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展现了雪域高原祥和美好新景象,表达了我区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记者 郑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