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喜迎党的十九大】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 把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 【喜迎党的十九大】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 把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时间:2017-10-02 15:36:15  来源:  作者: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

    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坚定决心

    把我区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吴英杰主持

    本网拉萨10月1日讯(蒋翠莲 陈跃军) 9月29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俞正声主席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经验交流会的讲话精神;传达刘延东同志在学习贯彻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汪洋同志有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八以来巡视工作总结〉的通知》,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建设文化强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推进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设文化强区的高度,把文艺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推动我区文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要在文化创新上下功夫,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生机和活力。要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发展等各项工作融合发展,实现互联互通、相互促进、协调发展。要抓好文艺人才培养,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要加强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好方向、提供保障。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树立精品意识,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歌唱祖国、礼赞英雄,不断推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各族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反映西藏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力量凝聚到维护稳定、发展生产,过好今生幸福生活上来,为谱写好中国梦西藏篇章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区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心学习俞正声主席和刘延东副总理讲话精神,加强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充分认识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宗教工作的正确方向,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在“导”上下功夫,切实做到“导”之有方、“导”之有力、“导”之有效,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深入贯彻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汪洋副总理的批示充分肯定了我区对口援藏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期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区各族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汪洋副总理的批示要求,心怀感恩、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结合实际、实事求是,充分利用优惠政策、科学制定规划方案、切实加强沟通协调,精心测算路径标准,以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坚决维护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权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在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留住各类人才等方面成绩斐然。下一步,要着眼西藏发展需求,围绕重点产业和重点领域,优化高等院校专业结构,科学合理配置使用人才,大力引进理工农医等创新性适用性人才和能带动当地群众致富的种养专业大户、致富能手,带动培养本地人才;要以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为契机,主动参与国家重大科研项目,逐步培养一批能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人才;要争取中央支持,发挥组团式援藏作用,在基层选拔一批有培养前途优秀人才到内地学习交流,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要发挥好就业创业基金作用,落实好相关政策措施,搭建更大更广阔的舞台,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潮下练就本领、成就梦想、成为人才。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把“利剑”,是破解自我监督难题的一剂良方。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紧盯重点项目、精准扶贫和民生领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和整治,严厉惩处基层“微腐败”;要突出政治巡视,严肃查处追随、支持达赖集团,破坏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从事分裂破坏活动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关于下一步的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坚持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多请示、多报告,确保信息畅通。二要处理好抓好维稳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特别与各族群众密切相关的事,要抓紧办,带着感情、用心去办。三要明确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一套班子抓稳定,一套班子抓发展,确保责任明确。四要认真做好活动、项目、政策的风险评估,做好预案,凡是安全没有把握的,一律不得举办出台。五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工作,深入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把精力凝聚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中来。七要树牢长远的安全发展理念,重点做好交通运输、重点项目、自然灾害防御等方面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八要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维护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强化食品安全,确保绝对安全。九要狠抓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助力推进脱贫攻坚、不断创新社会治理,进一步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十要进一步严肃纪律,坚持全员全时在岗,坚决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确保区党委各项部署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各维稳督导组要明察暗访、真督实导,以铁的纪律促进工作落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