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交警解读公交专用车道相关违法行为 违法压线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
  • 拉萨交警解读公交专用车道相关违法行为 违法压线行驶扣3分罚款200元

    时间:2019-10-19 18:38:39  来源:  作者:

    本网讯(记者 刘欢)随着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长,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数量也在随之增加。有些驾驶员是存在侥幸心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而有些则是法律意识淡薄,对于自己的行为是否违法违章也没有清楚的认知,比如一些压线行驶的行为。那么,到底道路上哪些线可以压,哪些线不能压呢?对于违法违章压线行驶的行为又该如何处罚呢?听听拉萨交警怎么说。

    从拉萨交警提供的视频截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10月5日下午,一辆黄色皮卡车在拉萨市区道路上压白色实线行驶被摄像头拍下。对于这种压线行驶的行为,很多司机朋友容易忽视。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拉萨交警表示,对于驾驶机动车压黄线、实线的,将予以扣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驾驶机动车行驶在道路上时,一定要注意路面所划标线。双黄线一般都是出现在双向四车道上面,单黄线都是出现在双向的两车道上的。不过有一点大家需要注意,不管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都不能压线行驶,不管是在城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上,只要是压线行驶,就会被扣分罚款。至于虚实双线,估计大家也都看到过。实线一方是不可以压线行驶,不可以转弯掉头,否则也会被扣分罚款。至于虚线的那一方,是可以越线行驶的,也能在虚线上进行掉头转弯。单白实线作为路口的导向车道线时,不允许车辆越线行驶;与白色虚线相连时,名称是“禁止变更车道线”也不能越线行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