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拉萨市公安局受表彰:推进民族团结
  • 拉萨市公安局受表彰:推进民族团结

    时间:2019-10-19 18:38:36  来源:  作者:

    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表彰665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812名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拉萨市公安局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

    全方位宣传党的民族政策 举全警之力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决定》指出,自2014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以来,全国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各地区、各行业涌现出一大批认真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为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党、全社会共同做好民族工作,巩固和发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良好局面,国务院决定授予665个集体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授予812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

    记者从拉萨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民警队伍由多个民族组成,局党委带领广大民警高举民族团结的旗帜,高度重视、强化部署,确保民族团结教育工作深入推进;并积极利用网络、宣传栏、报刊等宣传平台和拉萨市区便民警务站LED显示屏、户外广告宣传媒体,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团结工作宣传标语,使广大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耳濡目染,了解党的最新民族政策,增进“五个认同”。长期以来,拉萨市公安机关紧密围绕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定位,举全警之力,深入维护拉萨市社会稳定、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服务各族人民群众,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 与贫困户结成“民族亲戚”

    在日常工作中,拉萨市公安局不断创新工作手段,积极开通了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全面实行车辆远程视频监督检验,上线成品油购销、民用爆炸物品、公章刻制业等治安信息管理系统等,不断优化便民利民举措。遍布拉萨市区各处的便民警务站更是把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融入在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调解纠纷、帮助群众等在他们的工作中已成为常态。

    近年来,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带队深入结对帮扶点开展走访调研,在掌握结对帮扶村基本情况的基础上,组织广大民警与204户贫困户990人结成“民族亲戚”,确保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结对认亲率达100%。拉萨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局坚持每年组织结对民警前往堆龙德庆区乃琼镇岗德林村、当雄县乌玛塘乡嘎巴村、当雄县宁中乡巴灵村、空港新区甲竹林镇新村,深入‘亲戚’家中,走上田间地头,以闲话家常的方式详细掌握了‘亲戚’家的生活、生产状况,家庭面临的困难以及结对认亲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需要,竭尽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一一作了详细记录,及时形成专题的扶贫帮困计划。”拉萨市公安局还为各结对帮扶村寻找种植经济作物、外出务工等致富项目,联系协调建设了草场围栏、桥梁等利民项目,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民警与各族群众的鱼水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