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文旅部、财政部为西藏自治区配送30辆流动舞台车
  • 文旅部、财政部为西藏自治区配送30辆流动舞台车

    时间:2019-09-21 19:21:01  来源:  作者:

    9月20日上午10时,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配送30辆流动舞台车发放仪式在自治区文化厅院内举行。

    据了解,此次配送的30辆流动舞台车每辆价值40万元,总价值1200万元,是由文化和旅游部统一招标采购,湖南衡山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该车全长10米,展开后约有60平方米的演出舞台,车上配备有音响等演出设施设备。全车采用电脑液压升缩装置,操作简单易学,非常适合为偏远地区“送戏下乡”,能有效解决文艺工作者下乡演出难、转场难、基层群众看戏难等问题,进一步满足基层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

    “非常感谢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赠送的流动舞台车,很多乡里没有比较完善的演出场所,这辆车可以升缩,只要在村里找一块平坦的地方就能展开演出,既节约了搭舞台需要的时间、精力和费用,而且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演出上。”在流动舞台车发放仪式现场,前来领车的江孜县文化艺术馆工作人员朗杰介绍。

    记者了解到,这30辆流动舞台车将全部赠送给西藏各个县区的基层文化部门。记者在现场看到,专业技术人员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基本的操作方法,大家纷纷拿出手机,边看边录视频,有记不住的地方,可以打开手机视频重新学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