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西藏新闻 > “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暨双创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 “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暨双创系列主题活动启动

    时间:2019-09-21 19:20:58  来源:  作者:

    19日,“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暨双创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将建立项目库、人才库和导师库,搭建投融资平台和信息资源平台,重点向投资机构推荐净土健康产业、高原饮用水、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绿色节能、商贸物流等符合拉萨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提高青年创业成功率。

    培养优秀的创业者

    记者了解到,开办“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西藏高校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增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拟定开展“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充分利用了高校的软硬件力量,达到资源整合的作用。“梦立方高端人才创业训练营”的启动促使全区7所高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人才训练营,与企业经营者一起参加培训、调研学习、相互交流。据悉,训练营以课程讲解为主,并穿插企业考察、行业专家讲座、企业诊断、商业模式作业比赛等,使大学生适应当前就业趋势,促进多渠道就业,培养具有良好创业潜力的创业者。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拟定招收学员120名,其中区内7所高校在校学生人数占比80%,区内高校5年内毕业生占比20%。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各领域“互联网+”的应用不断深入和拓展,在互联网+政务方面,广大民众越来越多的运用网络媒体来获取和传播政务信息,越来越多的部门和单位也更重视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发布政务信息,西藏大学创新创业中心作为西藏大学双创工作的服务部门和舆论导向阵地,将会通过线上平台让广大创业青年更加方便获取创新创业信息和服务,满足大批新社会青年的网上服务需要。

    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

    西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多吉说:“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农牧青年和城市青年创业者提供交流、分享、竞技的平台,努力在拉萨市范围内营造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氛围。 ”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会建立项目库、人才库和导师库,搭建投融资平台和信息资源平台,重点向投资机构推荐净土健康产业、高原饮用水、文化旅游、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绿色节能、商贸物流等符合拉萨产业发展导向的项目,推动优质项目落地,提高青年创业的成功率。同时,抓好创新创业人才培训与引进,抓好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健全职业技能培训体系,依托“四业工程”,大力培养农村实用人才、专业技术人才。

    到2020年,实现就业目标、创业目标、创新目标的高效集成突破,实现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吸纳就业人口“三大发展量级突破”,小微企业高新技术产出和税收贡献“两大支撑崛起突破”,小微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两大产业转型突破”,形成具有拉萨特色的高原特色生态产业体系,呈现出“西部高原生态脆弱地区没有大工业、经济欠发达城市,依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现经济大发展”的全国城市示范效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